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在澳头妈庙村开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张宇琪 通讯员潘新艳)“党建带妇建,带红半边天。”8月11日上午,以“扬民族精神 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的大亚湾区“强国复兴有我”——“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宣讲活动在大亚湾澳头妈庙村举行。区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黄文君给妈庙村女党员、妇女执委和优秀妇女代表开展了一场生动而接地气的红色文化宣讲。活动由区宣教局主办、区作协承办,澳头街道妈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妈庙村妇女群众思想基础深厚,是大亚湾区第一批“妇女之家”村级示范点。近年来,该村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创新创业、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宣讲开始前,黄文君现场邀请村里几位创业妇女分享了各自创业经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妈庙村“巾帼何须让须眉,共擎时代一片天”的女性魅力。

  宣讲围绕“民族精神的内涵”“女性与民族精神的关系”“女性如何弘扬民族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大亚湾是一片红色热土,革命战争年代涌现了一批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而无私奉献的杰出女性。讲座中,黄文君着重介绍了身边的杰出女性——大亚湾革命先烈陈娟的光荣事迹。据介绍,陈娟是惠阳县桂岗乡小桂村(现为大亚湾区澳头街道小桂村)人,1943年加入东江纵队护航大队二中队担任卫生员。1946年,在一场战斗中为了抢救伤员,21岁的陈娟不幸中弹牺牲。

  妈庙村党总支部书记李伟忠呼吁,妈庙村的各位女党员、妇女执委、女企业家和热心村民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带头、带领家庭成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为打造美丽家园继续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