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人民法院到西区老畲村宣传扫黑除恶

 

 活动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章婷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章婷)日前,大亚湾区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刑事审判庭干警深入西区街道老畲村,在大亚湾区第三小学门前,以搭建“普法小摊”的形式,为孩子、家长和村民们开展“地摊式”扫黑除恶普法宣传,受到市民群众的热情欢迎。

  长桌一摆,横幅一挂,桌上整齐摞起《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册,“普法小摊”一开张,就吸引了不少群众。“同学你好,这是《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宣传资料,可以带回去和家人一起看,多学习法律知识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在大亚湾区第三小学门前,刑庭干警陈雅缎向一位刚放学的小学生说道。“原来这些就是黑恶势力,我们一定要远离。”孩子们拿着宣传手册跟小伙伴讨论起来。

  “什么是黑恶势力?”“遇到为非作歹、欺压百姓的行为,我们应该怎么办?”不仅家长们积极咨询,孩子们也争先恐后地向干警询问法律问题。面对年纪稍长的村民,法院干警马上转换语言,用地道的客家方言为他们答疑解惑,村民们听后连连点头,气氛热烈而温馨。刚接孩子放学的市民王女士被“普法小摊”吸引,她说:“这种普法宣传很生动,切实感觉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

  将“普法小摊”摆进校园、摆上街头,用接地气的方式向学生、村民普及法律法规,是大亚湾法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让枯燥的法条“活”起来。接下来,区人民法院还将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队伍力量、专业水平,创新普法方式,丰富普法内容,持续搭建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连心桥”,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