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大街小巷一派喜庆 市民拍照添福

  村居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处处张灯结彩,鲜花盛开……春节临近,大亚湾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癸年歌盛世,卯兔耀中华”“吉祥如意百业顺,幸福平安万事兴”……日前,大亚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举行。“与街上买春联不同,不仅可以近距离观摩书法家的风采,还可以带孩子来学习。”市民鲁欢说。

  

市民参加西区街道新文明实践所开展的“送年花抱福桶”活动。

  连日来,大亚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广泛开展“迎春·送福”文明实践活动,将承载美好祝愿的春联、“福”字送入万家。除了送春联活动,西区街道新文明实践所开展的“送年花抱福桶”活动,金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猜灯谜、品汤圆及眼科义诊等活动都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浓浓年味。

  记者在惠民广场看到,不少群众在以“2023兔年吉祥”为主题的大型花坛前拍照打卡。市民黄先生说:“今天到公园散步见到了这片大型花坛,于是给孙女拍照留念增添福气。”

  在中兴中路,喜庆的红灯笼和各种兔年装饰悬挂在道路两旁,市民徐女士说:“今天刚从外地出差回到大亚湾,见到街头一派喜庆,很开心。”蓝湾购物广场也是一派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景象,花商们早早布置好摊位。来大亚湾工作不久的市民郑先生说:“第一次在这里过年,感觉很热闹。”

  据悉,为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大亚湾区公用事业局1月12日以来分别在红树林公园、滨海公园、惠民广场、黄金海岸、板嶂岭公园、西区园盘等地摆放盆花,品种有年桔、黄菊、紫菊、瓜叶菊、一品红、孔雀草、石竹、一串红、三色堇、凤仙等,面积约2500平方米。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