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一批爱心企业、机构及个人认捐资助晴隆困难大学生

原标题: 

 大爱“晴”深 爱心助学

  大亚湾一批爱心企业、机构及个人认捐资助晴隆困难大学生

  爱心助学,善莫大焉!1月10日下午,大亚湾区慈善总会会议室里气氛温暖感人,一批参与爱心资助晴隆贫困大学生的企业、机构及个人获授捐赠证书。一份份证书见证着他们无私助学的大爱,一个个捐资助学的善举托举着一名名困难大学生的希望。

  策划助学行动帮助困难学子

  据了解,大亚湾区自2021年起对口协作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其中大亚湾区民政局从社会组织、慈善力量、社工服务等角度切入,多元化、多角度为大亚湾区东西部协作贡献力量。

  2022年6月底,区民政局组织区内各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行10多人前往晴隆走访调研,制订出以区慈善总会为载体,由两地民政部门牵头,区社会组织联合发动的模式,充分调动大亚湾区的慈善力量,帮扶晴隆县低保、困难家庭大学生的实施方案。

  该方案以“大爱‘晴’深 爱心助学”为主题,采取单独认捐或联合认捐的形式,为困难大学生在校期间生活费提供支持。剔除大学生寒暑假时间的2个月,每位大学生每年有约10个月在校生活,按照每月5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

  85位大学生获资助

  2022年8月,在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晴隆小组的协调推动下,大亚湾区民政局和晴隆县民政局发起并统筹组织,由晴隆县民政局选定85名身处困境的大学生,经大亚湾区慈善总会在线上发起资助倡议,大亚湾区各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短短几天时间,85名困难大学生全部被认捐资助。

  参与认捐资助的,有的是爱心个人单独认捐资助,有的是爱心企业一次性认捐资助几名大学生,还有的是几家社工机构联合认捐资助一名。其中,惠阳区政协常委、爱心企业家刘东成多次奔赴黔西南州,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劳务帮扶等活动,为兴义市武雄乡中心小学升级教学设施,修建了崭新的篮球场。在每年捐资20万元资助17名贫困学生的基础上,2022年刘东成继续资助9名贫困大学生的生活费和学费共计36万元,用于他们大学4年的生活费和每年5000元的学费。此外,惠州弘一安全事务有限公司一次性认捐资助6名大学生;惠州大亚湾龙涛实业有限公司认捐资助2名大学生4年的生活费;惠州市富康集团有限公司一次性认捐资助4名大学生……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活动共收到46.75万元善款,这笔善款自2022年9月份起按月拨付给受助的困难大学生。“接下来,区慈善总会将继续按照方案和各捐赠方的要求,每月准时将资助费用拨付至被帮扶学生的个人银行卡内。”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

  为表达对资助晴隆困难大学生的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的崇高谢意,区慈善总会特举行授证仪式,为他们授予捐赠证书。日前,晴隆县民政局向区慈善总会发来一封《感谢信》,对大亚湾区的慈善力量表达深切谢意。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何华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