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晴隆去年共同实施29个产业协作项目

原标题

大亚湾·晴隆东西部协作工作党政联席会议提出继续深化产业消费劳务等协作对接
去年两地共同实施29个产业协作项目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千里结缘,山海情深。3月1日~3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党政代表团在大亚湾区开展东西部协作对接工作,并举行大亚湾区·晴隆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党政联席会议。

  在联席会议上,惠州大亚湾城市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惠州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贵州众匠合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惠州大亚湾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晴隆县签订《大亚湾区·晴隆县共建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据了解,2022年,大亚湾区与晴隆县在产业、劳务、消费协作及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了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了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产业协作方面,两地共同实施协作项目29个,其中蛋鸡养殖、菌棒厂、大水面养鱼等10个产业项目投入资金共3100万元,占比56%;劳务协作方面,建立了就业岗位信息互通制度和劳务协作帮扶机制,新增帮助农村劳动力就业5618人;消费协作方面,充分发挥黔西南州农特产品交易市场等平台作用,2022年共采购、帮助销售晴隆县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艺产品3亿多元。

  接下来,大亚湾区将继续发挥两地资源禀赋优势,深化产业、消费、劳务等协作对接,在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上谋划大亚湾·晴隆长期互利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结对协作关系。

  聚焦协作内涵高质量: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落实东西部协作“两保持、三加强”(保持资金投入力度和干部选派交流力度,加强劳务协作、产业协作和消费协作),进一步把协作内容落到实处。聚焦产业发展高质量:加快实施2023年财政协作资金项目,统筹各方力量扎实推动腾龙岭农业产业园和三宝工业产业园建设。加强与晴隆精准对接项目,引导区内意向企业到晴隆投资,拓展产业协作发展新空间。聚焦机制建设高质量:积极探索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协作机制,搭建稳定有效的沟通平台。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社会帮扶项目,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结对协作。推广大亚湾专业技术人才“兵团式”帮扶模式,扩大帮扶成果运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