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信访工作获自然资源部表扬

原标题

区国土资源分局信访工作获自然资源部表扬

落实“四访”制度 妥善解决信访问题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刘晓红 曹志勇)日前,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通报表扬全国自然资源信访工作业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知》,通报表扬了全国115个信访工作业绩突出单位、210名信访工作业绩突出个人。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是受表扬单位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受表扬的县区级单位。

  据了解,近年来,大亚湾区国土资源分局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依法调处化解涉土信访问题作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有效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来抓,重点通过健全机制、完善流程、方式创新等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依法妥善解决涉土信访问题。

  该局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负责人直接抓”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健全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快速反应、合力调处的工作格局,谋求合力妥善化解纠纷。落实“开门接访察民情、主动约访排民忧、带案下访解民难、上门回访暖民心”“四访”制度,加大初信初访调处力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遏制在萌芽状态,凝聚众力推动依法调处。该局制订了本辖区本领域法定途径分类处理的信访投诉请求清单及法律法规政策依据,推动涉土领域信访工作法治化。同时,引入第三方专业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处理信访问题的社会公信力,推动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建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