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安全公益微电影《一悟》荣获全国二等奖

原标题

安全公益微电影荣获全国二等奖

区安监分局作品《一悟》成全市唯一获奖作品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旭新)日前,由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和司法部办公厅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惠州市安监局大亚湾分局制作报送的微电影《一悟》获二等奖,成为广东省9个获奖作品之一,是惠州市唯一获奖作品。

  “唯有脚踏实地,确保安全生产理念落到实处,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微电影《一悟》中,工厂老板李国安在面临订单逾期而赔付巨额违约金的困境时,本想使用故障设备进行生产赶工,在得知一企业因安全事故造成10余名工人死亡的消息后,毅然选择延缓生产以确保工人安全的故事。该故事将一个安全生产事例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众面前,从侧面生动展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受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发挥了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作用。

  据介绍,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以“讲述应急法治故事,传播应急法治理念”为主题。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作品数百件,经专家初评、复评、定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5部、二等奖作品25部、三等奖作品30部、优秀奖作品40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