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开展高层住宅小区物业消防安全培训 300人参加

原标题

300小区消防安全负责人培训高层住宅小区物业消防安全
微型消防站全天候执勤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 唐佳楠 游柔)为进一步提升大亚湾区物业服务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增强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日前,大亚湾区消防、房管部门联合开展高层住宅小区物业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全区300余个小区物业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在大亚湾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组织下分5批进行培训,由消防培训专业老师进行理论授课和实地教学。

消防演练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唐佳楠 游柔 摄

  当天上午,主办方在大亚湾居然之家开展理论授课,由消防培训专业老师结合火灾案例,从消防法律法规、物业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排查、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和指导。下午,培训人员到海德公馆实地观摩了该小区微型消防站实战演练,小区物业人员演示了快速着装后铺设水带开启消防栓的过程。消防培训专业老师讲解了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标准和管理规范。据介绍,微型消防站具有机动灵活的特点,实行24小时全天候执勤,让物业人员3分钟内可到场扑救。随后,培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如何规范化建设消防控制室、消防安全楼长制、消防宣传阵地,制定消防本表册及档案以及有关消防车通道标识化管理,自动消防设施的运行维护和保养,电动自行车入户报警系统、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等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内容。

  海德公馆物业安防管理负责人钟元告诉记者,“小区在区消防大队的指导下,建立了标准化的微型消防站,我们每周都开展消防培训和巡查,让居民更安心。”区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规范全区高层住宅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