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大型巡回义诊开诊 首站在渔人码头服务超400人次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宇琪 黄旭新)早春二月,春风和煦。2月22日上午,大亚湾区“健康下基层 义诊暖民心”大型巡回义诊活动第一站在渔人码头举行,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惠亚医院(以下简称“惠亚医院”)的16名专家在现场为群众提供诊断、治疗建议、血糖血压检测、心电图、彩超检查等医疗服务。此次义诊活动由大亚湾区卫计局主办,惠亚医院承办,澳头街道协办。

义诊活动现场。

  “医生,我之前膝盖这里受伤了,现在总觉得隐隐作痛。”“你把腿伸直再弯曲,我帮你看看。”在活动现场,每一张义诊桌都被热情的群众包围,场面热闹而有序。医护人员和专家们认真、耐心地为患者进行检查和诊断,并且根据检查情况给出进一步的治疗指导和建议。

医生在询问病人病情。

  “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来自惠亚医院的骨科首席专家杨忠汉今年77岁,他始终保持着一名医者的初心,坚守在医疗一线,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方便极了!”家住澳头街道丰泽楼的蓝女士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为医护人员点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服务居民超400人次。“从居民的反馈来看,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澳头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计划,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惠亚医院将根据群众需要开展送医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健康行活动,持续提升公众健康意识,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