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女性魅力!大亚湾霞涌举办旗袍·礼仪文化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曾志成)日前,大亚湾霞涌黄金海岸清风徐徐,一群身着五彩旗袍的女子成为海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霞涌街道2023年“古风国韵 魅力华装”旗袍·礼仪文化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通过旗袍和时装走秀的形式展示大亚湾女性魅力。 

旗袍队成员将中国旗袍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曾志成 摄

  蓝天大海是天然的幕布,阵阵浪涛声是动听的背景乐,沙滩、绿道、栈道则是最美的舞台。身着各色旗袍的女子迈着轻盈的步子款款走来。她们身姿挺拔、体态优雅,手中的折扇轻轻摆动,将中国旗袍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旗袍秀后,这些女子又换上美丽的晚礼服,在绿道上上演了一场华美的礼服秀。随后,她们又换上黑色西装,举手投足尽显自信大气。

  参加活动的女子是霞涌街道旗袍队成员,其中大多是退休老人。今年60岁的邵源媛是霞涌街道旗袍队指导老师。她说,这支旗袍队已成立3年多,不少成员已有六七十岁。大家通过礼仪训练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变得更加自信了。邵源媛感慨,在霞涌小径湾社区居住3年多,感受最深的是社区文化活动丰富。

  “举办此次旗袍展演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幸福和谐理念。”霞涌街道文化站站长谭育琴表示,接下来,该文化站将继续努力推广传播旗袍文化,引领更多女性懂旗袍、爱旗袍,提升广大女性的精神文化素养。同时,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