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臻悦府低至4.8折?部门回应:系误读!

  近日,网传大亚湾海伦堡·臻悦府楼盘低至4.8折销售事件备受各界关注。

  事件真实情况究竟如何?5月21日,南方+记者从惠州大亚湾开发区管委会城乡建设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网传折扣低至4.8折系误读,臻悦府楼盘部分楼栋确因交付标准从精装修调整至毛坯,价格相应做了一些调整。该局督促企业和中介机构规范推售信息发布,避免散布不实信息扰乱市场环境。

  网传低折扣推售的海伦堡·臻悦府项目位于惠州大亚湾区澳头安顺四路7号,开发企业为海伦堡地产旗下的惠州广汇丰置业有限公司。

  记者查阅该项目报建信息显示,项目共计建设8栋商住楼,其中1—5栋为高层住宅,按原报建信息为装修标准交付,现第1、4、5栋已调整为毛坯交付;第6—8栋为复式洋房,毛坯标准交付。据惠民之家平台公示的预售许可证信息,项目8个楼栋目前均已取得预售许可证。

  “市场需求发生改变,企业自身出现新变化,项目推售和定价策略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区管委会城乡建设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企业为更有力地落实保交楼任务,结合市场形势将原计划精装交付的高层住宅进行调整,对暂未销售的1栋、4栋和5栋由精装调整为毛坯交付。已对外销售部分房源的2栋和3栋单位则继续以装修交付标准销售。

  聚焦网传的项目低折扣推售行为,该负责人认为信息不实,系误读。该负责人还介绍,企业销售人员在介绍项目时未清晰说明交付标准从精装修调整为毛坯,价格相应做出调整这一关键信息。“尽管低折扣确实带来了高关注度,但是这种制造噱头的方式不可行,扰乱市场的正常秩序。”

  针对该事件的发生,该区管委会城乡建设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该局接下来将在辖区开展全面巡查行动,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平台规范对外发布推售信息时,须确保信息的真实合法有效,避免部分不法企业及机构散布不实信息扰乱市场有序发展。

  【南方+记者】张峰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