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惠城中心区停车场440个,停车泊位约38万个

  原标题:

  智慧停车公司盘活泊位资源

  惠城中心区停车泊位约38万个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赵学敏)“以前出去办事,尤其在市区,找不到地方停车。现在有路边停车泊位和智慧停车场后,方便了很多。”市民林先生如是说。记者了解到,《惠州市停车场建设与管理办法》今年12月1日施行以来,智慧停车公司全力建设,确保市内各智慧停车场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停车服务。

  据介绍,目前惠城中心区智慧停车场建设分三期逐步实施,其中一期新建智慧停车场10个,二期新建22个,三期新建30个。惠州市智慧停车云平台现已接入惠城中心区停车场440个,停车泊位约38万个,盘活了惠城中心区现有泊位资源,统一管理,形成惠州停车一张网,以智慧科技促进机动车合理分流,提高城区停车泊位的周转率。

  记者了解到,本次颁布施行的《办法》借鉴了国内先进地市经验并结合惠州实际,将我市停车场分为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和道路停车泊位三大类别。结合政策精神与车位需求实际情况,智慧停车公司将在后续的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如花边岭停车场、植物园二期停车场等已全部完成前期工作。

  据悉,智慧停车公司还将根据该《办法》,继续提高停车管理水平,如对实行收费管理的停车场,将收费标志牌设在停车设施入口正面及缴费地点的醒目可读位置,标明定价主体、收费标准、计费方法、免费停放时限等内容并接受社会监督,保障停车场出入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设置并标明残疾人专用的无障碍停车位,加强出入口控制、车牌识别等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应用,助力惠州各停车场规范化管理与维护。同时继续加大力度,全力协助停车信息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