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组建督导员团队:桶边值守手把手教垃圾分类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邓萨 容佳宁)“这个快递盒属于可回收物,但包装袋属于其他垃圾。”一大早,市区江北嘉和名苑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颜学主就来到小区的垃圾投放点旁,向居民讲解如何为快递盒找到“家”。记者了解到,每逢节假日,嘉和名苑小区的快递垃圾都会骤增。今年,惠城区组建垃圾分类督导员团队,惠州市嘉和物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学主也报名参加,通过培训学习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并设计了生活垃圾分类海报,张贴在垃圾分类桶点。

  惠城区根据居民区的实际情况,运用“桶边值守”模式,由“街道+社区+物业+家庭”组建督导员团队,开展桶边宣传劝导,转变居民分类意识,指导居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对居民混装垃圾行为予以劝阻。惠城区266名督导员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履行“看桶、守桶、护桶”职责,通过定点值守、巡回值守等方式,开展“桶边”宣传、指导、清洁。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除了有像颜学主这样较为专业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还有大批青少年、家庭加入“志愿守桶大军”,切实让垃圾分类成为了社区里的“家务事”。

  “一些小区周末还定期组织业主参加志愿活动,吸引不少孩子参与。他们也和大人一样值守在桶边,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惠城区江北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说。

  市环卫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进校园、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在垃圾分类中的生力军作用,以及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辖区单位作用,用好街巷长等力量,广泛发动群众,推动社区共商共治,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