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惠城今天继续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

  根据惠城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冠病毒检测工作专班发出关于开展核酸检测筛查的通告,1月12日—13日,惠城区会在各镇街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据了解,11-13日,惠城区13个镇街共设置112个采样点,计划完成19.3万次样本采样。点击查看指引和详情>>>

  惠州头条APP 联合惠城相关镇街通过图文、视频滚动更新带你直击现场。大家一起齐心抗击疫情,过个平安祥和春节!

  桥东街道呼吁居民,要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工作人员指示,做好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维护现场秩序,防止人员扎堆聚集。(通讯员林晓娜)

  预告!桥东今天下午两点开始检测!

  一、检测对象:

  各行各类人员。

  二、桥东街道检测地点

  1月13日 14点--17点30分

  东湖社区:东湖双语学校

  东河社区:第十小学

  新建社区:合江楼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赴现场检测时请带上有效身份证件供核验,提前使用“粤核酸6”录入身份信息生成二维码(之前生成的二维码仍可使用,无需重复生成)。听从所在村(社区)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和标识指引有序完成核酸采样。老人、小孩可由家人代为登记。

  2.采样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近日,天气早晚温差大,请广大居民做好御寒准备。

  3.粤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前往医院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

  4.具有以下情形人员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

  (1)曾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2)粤康码为红码的居民请及时向社区三人小组报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3)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居民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通讯员林晓娜)

  1月13日上午,在江北街道清湖社区十六小学核酸检测点,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引导居民有序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等候时间较长等现象,着力提升检测效率,确保全员应检尽检。(通讯员丘晓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