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人:12日—13日各镇街继续开展核酸检测(附采样点表格)

  1月11日,惠城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冠病毒检测工作专班发出关于开展核酸检测筛查的通告。通告显示,在11日开设38个采样点并完成采样的基础上,12日—13日,惠城区将继续在各镇街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通告全文如下:

惠城区居民:

  为积极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安全,根据周边地市疫情防控形势,惠城区定于1月11日-13日在各镇街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11日共开设38个采样点,均已完成采样,现将12-13日采样点情况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各行各类人员。

  二、检测地点和时间:

  全区设置多个对外采样点(详见附表),请广大居民按照村(社区)通知自行有序前往采样点采样。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赴现场检测时请带上有效身份证件供核验,提前使用“粤核酸6”录入身份信息生成二维码(之前生成的二维码仍可使用,无需重复生成)。听从所在村(社区)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和标识指引有序完成核酸采样。老人、小孩可由家人代为登记。

  2.采样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近日,天气早晚温差大,请广大居民做好御寒准备。

  3.粤康码为黄码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前往医院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

  4.具有以下情形人员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

  (1)曾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2)粤康码为红码的居民请及时向社区三人小组报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

  (3)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居民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

  (4)核酸采样期间,请广大居民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全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坚决维护惠城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特此公告

  惠城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1月11日

  2022年1月12日采样点设置

  提前准备“粤康码”“葵花码”↓↓↓

  特别提醒:进行核酸检测前请提前准备好“粤康码”并登记“粤核酸6”,提前使用粤核酸*录入身份信息生成二维码(之前生成的“粤核酸6”二维码仍可使用,无需重复生成)。老人、小孩可由家人代为登记。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惠城融媒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