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汝湖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出炉 4名爱心人士和1群体获奖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戴晓可)讲好关爱退役军人好故事,唱响关爱退役军人主旋律。日前,“汝湖关爱退役军人之星”颁奖仪式在汝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共有4名爱心人士和1群体获评“汝湖关爱退役军人之星”,成为惠城区首个评出“关爱退役军人之星”的镇(街)。

  该活动采取逐级推荐、选树的方式进行。一个多月以来,汝湖镇通过村(社区)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挖掘各行各业关爱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经初评、公示,最终评选出“汝湖关爱退役军人之星”4名和1群体,分别为惠州市金岁月橄榄树志愿服务队队长聂丽、惠捷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木平、广东源茵生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元英、惠州旗帜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刘艳芳以及汝湖镇退役军人信息联络员群体(陈永同、邱光明、卢权长)。

  他们中,有热心退役军人公益事业、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聂丽、刘艳芳,也有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为退役军人职业发展提供帮助和服务的杨木平、张元英,更有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汝湖镇退役军人信息联络员陈永同、邱光明、卢权长,在汝湖当地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颁奖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关爱退役军人进行座谈交流,气氛轻松愉快。新获评“汝湖关爱退役军人之星”的爱心人士,在现场开展关爱活动,杨木平捐赠5000元给汝湖镇退役军人扶助服务队,用于开展各类帮扶退役军人活动;张元英给退役军人赠送大米、粽子等慰问品,温暖老兵心。

  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盛松表示,“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以来,汝湖镇政府和汝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行动,成为惠城区最早评选出“关爱退役军人之星”的镇(街)。接下来,惠城区将推动这项学习宣传活动开展得更扎实、更深入、更有成效,挖掘推广关爱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引领全社会积极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