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惠城区江北万科小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日前,2022年惠州市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惠城区江北万科小区,引导社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实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社区。此次活动由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主办,惠州日报社、惠城区江北街道办事处承办,惠城区江北街道清湖社区居委会协办。

 

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摄

  “可乐瓶是什么垃圾?”“是可回收垃圾。”“恭喜你答对了,继续参与答题活动。”……当日下午,江北万科小区二期广场举办了垃圾分类公益讲座、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科普展、吉祥物互动合影、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趣味十足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参与,居民在娱乐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以及绿色生活方式。市民周先生通过参加垃圾分类海报趣味拼图、送垃圾回家、知识大转盘等闯关游戏,获得了很多小礼品。“平时学习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生活中也要用到垃圾分类知识,所以这些游戏对我来说很简单。”周先生笑着说。

  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江北事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更多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为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