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公益!龙丰联合红花湖景区打造“红心驿站”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杨雪芳)龙丰街道联合红花湖景区管理中心共同打造的“红心驿站”自7月1日投入使用以来,先后为红花湖景区的游客、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临时休息、手机充电、应急救护等公益志愿服务,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7月11日上午,一游客在红花湖景区骑行时晕倒,正在景区巡逻的惠州市惠城区蛟龙应急救援中心队员郭成权、张学义、罗燕和孟岭立即对其施救,并送往红花湖景区医护室。目前,游客恢复良好。

  据介绍,蛟龙应急救援中心与龙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结成共建单位后,定期派出队员在龙丰街道“红心驿站”(位于红花湖景区18公里处)进行公益值班,为游客提供应急救援、防火防溺水宣传,以及清理景区湖面垃圾等公益服务。

  “红心驿站”是集红色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公共服务、医疗健康以及扶农助农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驿站。目前,龙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已与惠州市惠城区蛟龙应急救援中心等7家单位结对共建,该批志愿服务团队将在“红心驿站”定期开展“每月一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卫生宣讲、健康义诊、保护环境等,旨在打造身边的“红色服务圈”,真正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