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惠城居民:停文明车 做文明人

  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随着惠城区人口和车辆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不文明停车、不规范停车现象较为突出,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环境,还对市民出行构成了安全隐患。

  自今年7月以来,惠城区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主要针对主干道、背街小巷、学校、市场周边违停、乱停现象等进行管理。在此,惠城区城管执法局倡议:

  一、请自觉遵守“入格入场”停车秩序,车辆要有序停放在车道两侧的停车格内或者停车场内,不得“格外场外”违停。

  二、需临时停车上下人员时,应注意他人行车安全选择合适临时停车点,做到快上快下。

  三、沿街门店人员要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及时劝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在停车格和停车场内。

  四、对违反停车规定的,将采取贴单、拖车、媒体曝光等措施并依法给予处罚。

  五、请自觉做一名文明市民宣传员。一个市民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一座城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把文明意识、规范停车的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对所有不规范、不合理、不文明停车行为说“不”,停文明车,做文明人,把文明意识和规范停车的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规范、整齐、有序”的交通环境秩序成为惠城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惠报全媒体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叶镜泉 陈任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