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出行队员!惠城开展文明交通校园行活动

  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根据《惠城区2022年停车秩序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市交警支队、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育局联合在惠州市金山湖小学开展文明交通校园行活动。活动主要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开展科普讲堂、实践教育和游戏互动等,养成学生及其家庭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营造相互礼让、文明停车、遵守信号的出行环境。

  活动中,辅导员宣读并向学生家庭发放《交通文明一封信》号召学生家长争做家庭文明交通出行引领者,带领全校师生宣誓遵守《惠城市民文明十二条》。区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陈慧仪向学生代表赠送《惠城市民文明十二条》并嘱托孩子们在暑假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警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文明交通知识课堂,教导学生正确认识规范停车(电动车)、禁止停车(电动车),斑马线等交通标识,正确认识红绿灯等交通信号标识以及正确横过马路,对学校周边交通情况进行分析建议。团区委组织的惠城青年志愿者们为孩子设计了一场交通安全实践活动和文明交通互动游戏。

  通过现场实践,让学生正确掌握车辆盲区、大货车内轮差、夜间出行等特殊情况安全出行知识点,通过开展“安全头盔接力赛”“安全出行飞行棋”“安全出行知识大转盘”等互动游戏,让学生在互动体验中深入学习更多文明交通出行知识点。

  惠报全媒体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 李卓霖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