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村以案释法……惠城法院开展系列普法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刘赟)为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畅通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积极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法治环境,日前,惠城区人民法院在水口街道开展普法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院政治部党支部、刑庭党支部、民一庭党支部、法警大队党支部党员联合为鹿岗村村民送上普法宣讲。结合鹿岗村实际情况,该院民一庭党支部党员通过以案释法方式,用通俗的语言耐心普及《民法典》、农村土地流转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刑庭党支部党员通过真实的案例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解读了重点法律条文,鼓励大家勇于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并围绕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的养老诈骗形式、如何防诈等进行详细讲解,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守好养老“钱袋子”。

  水口法庭党支部、执行局党支部、民二庭党支部、审管办党支部党员干警与三联村“两委”干部围绕深入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召开座谈会。活动还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份,引导党员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