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桥西试点摇铃收集厨余垃圾 每天固定两个时间点

  “阿叔,你好!7月1日开始,我们每天有两个时间点,保洁员会一边摇铃一边上门收厨余垃圾,麻烦您提前分好类。”日前,桥西街道北门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手拿宣传单,热情地动员商铺档主进行厨余垃圾分类。

社区志愿者宣传厨余垃圾分类回收。

  为破解老旧街区垃圾分类“布桶难”问题,实现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桥西街道选取北门街社区五一路市场、都市巷进一步开展摇铃收集厨余垃圾试点工作,由工作人员沿街摇铃,对街道两旁的店铺、居民家挨家挨户上门通知收集。

  社区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单、一对一详细讲解厨余垃圾种类和分类方法等,让厨余垃圾分类回收的理念逐步深入民心,使居民能够真正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环境提升的助力者。经过志愿者的宣传讲解,不少商家表示支持,认为厨余垃圾定时上门收运,解决了厨余垃圾易变质发臭的问题,有利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

  接下来,该街道将在其他老旧小区全面铺开摇铃收集垃圾工作,在做好厨余垃圾日常收运常态化,坚持日产日清、应收尽收的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和呼吁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为打造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特约通讯员邱娜 通讯员利家荣 张士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