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江南街道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 查处车辆72车次

   “以前到祝屋巷文旅街区逛街时,总会遇到道路两旁有一些车辆乱停乱放,导致出现交通拥堵。听说这里整治停车秩序,今天过来发现这些不文明行为少了,交通更顺畅了,在这里逛街更舒服了。”近日,再次到祝屋巷文旅街区逛街的市民刘伯发现了这一“小惊喜”。

  连日来,江南街道在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严格整治各类违停乱象,尤其是针对未按照停车泊位方向箭头停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采取高效劝离、高压取缔、高频巡逻等措施,有效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进一步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停车秩序整治行动现场。

  开展劝导与巡查,停车秩序明显改善

  为确保停车秩序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日前,江南街道组织召开推进会议,对辖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系统分析、综合研判,科学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整治部署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你好,请戴上安全头盔。”“路边违停车辆,请迅速驶离。”“逆行不安全,请你下车推行通过……”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11时,江南整治专班副组长胡耀中带领部分队员化身交通“劝导员”,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劝导行人、道路巡逻、对违停车辆的车主进行喊话等工作。

  胡耀中介绍,街道采取定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整治行动与日常查处结合的方式,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施处置。与此同时,加大内街小巷巡查管控力度,结合车辆出行时间和路线规律,加强路面管控,及时新增停车格、禁停格和固定式阻车石等,提高整治工作的实效。经过不间断的高密度整治和宣传,辖区祝屋巷、下角中路、下角西路、小隐公园周边等区域的停车秩序明显改善。

  加强宣传与管理,常态化整治乱停乱放行为

  “请勿违停。”“安全带是生命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在江南辖区主要交通路口,经常能听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的志愿者一声声的温馨提示。

  为营造文明交通和有序停车秩序的良好氛围,江南街道通过志愿者入户宣传、户外电子宣传屏、商铺LED、“智慧大喇叭”和新媒体发布动态信息等“线上线下”方式,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并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扩大知晓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

  据介绍,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江南街道共开展17次联合行动、出动人员248人;整治道路45条、车次72辆,“惠泊车随手拍”录入未规范停放车辆235辆,劝导违停车650辆,交警处罚2563单,安装阻车设施790个,清除路障165个,发放《倡议书》和《温馨提示》4000多份。

  江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街道将采取管理与处罚并用,对乱停乱放行为形成常态化打击高压态势,建立健全停车秩序整治长效联合机制,优化整体市容环境秩序,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增色。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陈浩民 马俊杰

编辑:任己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