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多家餐饮企业 靶向抽检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邓志 张瑾)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惠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多家餐饮企业进行执法抽检。

  在本次抽检工作中,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对高风险食品、消量大的食品加大抽检频次。坚持靶向抽检,针对高温天气容易滋生细菌的寿司、刺身、烧腊等食物进行抽检。在监督抽检过程中,严格遵守监督抽检操作规程,在被抽检单位的见证下,执法人员配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现场随机取样,并对抽样、封样过程现场拍照留存。同时,执法人员对被抽检企业的后厨、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未发现无证经营、过期食品、食品腐败变质等情况。对其中3家卫生条件较差的企业,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进行整改。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根据检测结果,对其中抽检不合格的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对非法添加等故意违法、性质恶劣、危害严重的,一律依法从重处罚;对多次检出不合格食品和问题食品的企业调高风险等级,增加抽检频次,确保整改到位。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