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湖苑小学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队会活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魏雪锋)9月17日是我国第二十二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普及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国防观念,近日,惠州市长湖苑小学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迎接第二十二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队会活动。

  

主题队会活动现场。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魏雪锋 摄

  主题队会上,老师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认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唱爱国歌曲,讲英雄故事、舞蹈展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讲述熟知的英雄故事,回顾百年党史,表达自己的拳拳爱国之情。随后,学生们分4个队伍开展国防知识竞赛。国防知识竞赛题目内容包含党史、军史等多个方面。学生们积极答题,充分展现了热爱国防、关心国防的担当与风采。

  此次活动结合“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同学们表示未来要更加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加倍努力。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