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文明礼仪融入课堂 师生沐浴文明新风

原标题:

  惠城区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

  文明礼仪融入课堂 师生沐浴文明新风

  学校是培育和传承文明的重要阵地,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和有力抓手。近年来,惠城区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目前,全区建有全国文明校园1所、省级文明校园1所、市级文明校园33所、区级文明校园101所。

  忠孝大道旁的大榕树树干上悬挂着《孝经》的经典诗句,孩子们在榕树下看书、下棋、做游戏;素养园里,“磨砥刻厉”“磨穿铁砚”激励孩子们磨炼才能;忠孝园大理石屏风镌刻着文天祥家族的“忠孝”故事……走进马安镇中心小学,忠孝大道、素养园、忠孝园等校园特色景观寓意深入人心、催人上进。

  马安镇中心小学校长张泉兴介绍,该校建校于1913年,现有29个教学班。学校大力建设校园德育阵地,建设集人工智能、园林书香于一体的文山书屋智慧图书阅览室。同时,积极传递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在体验中成长、收获,促进学生德育养成。

  校园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文明。惠城区各中小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近年来,惠城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推进校园综合创建,将文明礼仪融入课堂,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文明、践行文明。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015年起,惠城全区中小学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并于每年年底进行考核评估。经过多年的创建,惠城的文明校园评选梯次更加完善,已然步入常态、长效、持续推进的轨道。目前,全区有全国文明校园1所、省级文明校园1所、市级文明校园33所、区级文明校园101所;正在申报市级文明校园72所、区级文明校园20所。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周文媚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