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江北:整治环境卫生 共建美好家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持续做好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普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连日来,惠城区江北街道各村(社区)针对辖区的背街小巷、沿街绿化带、区域交界处等环境卫生薄弱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志愿者们积极清理辖区卫生死角。

  11月9日下午,江北街道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惠民社工,由街道驻点干部、社工、居民志愿者组成三支小分队,在江北新苑外围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第一小分队“搜罗队”主要负责对江北新苑小区外围绿化带中的杂草、白色垃圾、烟头等细小垃圾进行清理;第二小分队“运输队”主要针对清扫出的路面垃圾、草坪内的垃圾、乱堆乱放大件杂物等运送到垃圾投放集中点;第三小分队“宣传队”主要向沿街占道经营、停车秩序混乱、“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经营者开展文明劝导,呼吁大家同心协力爱护文明整洁的社区环境。志愿者文艳娟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环境卫生更加要搞好。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带动大家一起动起来,以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

  11月10日,江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云山社区组织退役军人及居民志愿者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广大退役军人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活动中,退役军人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拿起扫帚垃圾铲、带上垃圾钳垃圾袋,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深入重点楼道及背街小巷,对积存的垃圾、烟头纸屑、树叶杂草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扫。

  此外,期湖塘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也积极清理辖区卫生死角,为社区居民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江北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通过上下协同,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志愿者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城市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丘晓敏 叶莉容 应家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