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原标题

全员覆盖 全域贯穿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日前,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惠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营造浓厚学习宣讲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10名区级百姓宣讲队队员获颁聘书

  当天下午,区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区委宣讲团成员刘彦杰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各镇(街)文明办负责人、区级好人志愿者宣讲队以及志愿者代表现场聆听,大家互动交流,现场不时响起掌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落实上级要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通过集体备课和试讲、讲评,为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基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邱娜向区级好人宣讲队和志愿者宣讲队成员颁发聘书。据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从惠城区各类好人和志愿者当中遴选出10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代表作为区级好人宣讲队和志愿者宣讲队成员。

  区文明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好人宣讲队和志愿者宣讲队将作为区级百姓宣讲队主力军之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全区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用身边的故事、身边的现象、身边的变化进行宣讲,用小切口讲述大道理,用小故事展现大背景,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受教育、有收获。

  “既是荣誉,也是使命。”入选区级好人宣讲队的刘家怡表示,希望以蓬勃向上的精神,发挥青年优势、体现青年担当,成为理论宣讲线的靓丽风景和有生力量。

  统筹做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

  近两年,惠城培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榕树讲堂、湖畔讲堂、小巷讲堂等10个宣讲品牌,惠城将持续擦亮这些品牌,力争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真正走进群众心坎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启动仪式后,两支宣讲队将分赴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每月活动的第一议题、规定动作。”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初迅速组建好百姓宣讲团队、做好宣讲计划和各项准备,11月上中旬区、镇(街)全域全面铺开,11月底至12月要达到高潮,坚持全员覆盖、全域贯穿、全面深入,高质高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惠城千家万户。

  接下来,惠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将按照宣讲“七进”(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进军营)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宣讲场次布局,确保宣讲全覆盖。同时将因地制宜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宣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郑惠茹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