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供销社“粤菜师傅”培训班开班 50余村民参加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李雪英)日前,惠城区供销社“粤菜师傅”培训班在水口街道下边村老村口农庄开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式烹饪一级技师、惠州烹饪协会副会长、惠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曾世英为学员授课,50余名水口及周边村民参加。

培训班上,专业老师带领学员们了解粤菜制作的相关技艺技法。 惠州日报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李雪英 摄

  培训班上,专业老师讲解了消防安全、常用设备工具安全使用知识、食品卫生、粤菜的分类及食材的选择等相关知识,带领学员们领会岭南饮食文化及其传承,了解粤菜制作的相关技艺技法。

  此次培训班讲授了紫苏焖鸭、东江酿豆腐、煎酿蛋角、甜酸咕噜肉等8道具有广府、客家风味的菜品。学员们边学边做,提升粤菜烹饪技能,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此次培训班是惠城区供销社为深入落实“粤菜师傅”工程与乡村振兴、技能培训等紧密结合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了供销社联农带农作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