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15亿元,产业融合金融!天安数码城集团联合设立惠州国惠润信基金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郑涛)近日,由天安数码城集团、惠州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惠州市惠城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成立的惠州市国惠润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国惠润信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基金总规模为15亿元,将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投资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以及大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中的项目。

  惠州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地理位置优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优势明显。天安数码城集团携手相关机构共同设立的国惠润信基金落地惠州,以市场化方式运作,同时借助惠州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和惠州市惠城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的地方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优势以及天安数码城的产业园区运营优势,推动当地产业创新升级,贯彻实施深度融深融湾行动,助力惠州强化大湾区东部枢纽门户地位。

  本次基金的设立,也是天安数码城携手地方国资及社会资本积极支持国家“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推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的行动体现。国惠润信基金将以前瞻的视野,强大的投资与产业赋能能力,结合各方产业布局与引导,始终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布局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推动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以资本带动产业投资和产业升级,培育增长新动能,为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知多D

  天安数码城集团

  通过多年实践与探索,天安数码城集团已逐步形成了以创新企业生态圈建设运营为核心、以智慧空间和科技金融为支撑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未来,惠州天安数码城将持续发挥产业服务价值,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优势,引进外部优质项目、挖掘现有企业研发实力,进一步加强金融和科技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基地与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机结合,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谢菁菁)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