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5”再出发!惠城区科普志愿讲坛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周文媚)新年伊始,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逢“5”再出发!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要求,1月5日,“党的声音进万家”首场学习实践科学理论主题活动——2023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惠城区科普志愿讲坛启动仪式在惠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科普推广协会志愿者代表一起聆听“科教资源进乡村,共筑乡村教育梦”科普讲座。

  

志愿者代表聆听科普讲座。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周文媚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阐述,在广大科技和科普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讲坛上,惠州市科普推广协会副会长吴志鑫向志愿者分享了2022年“科学教育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经验。活动时间贯穿2022年7月至8月,教学覆盖惠州22个镇(街)的乡村、河源5所乡村小学、贵州1所乡村小学,累计开展100余次特色科学实验课程、25次科学奇幻秀、5次外出研学,为近3000名乡村孩子带来了超强体验的特色科学课。该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此次科普志愿讲坛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科学魅力,鼓励他们成为新时代科技普及人才,为科技强国贡献教育的力量。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