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桥边大哭欲轻生,惠州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劝阻

  近日

  惠州市惠城区一名女子

  因生活不顺一时想不开

  意欲轻生

  所幸惠州公安接警后

  依托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

  运用“指挥一张图”实时调度处置

  成功将其劝阻

  3月19日18时40分许,惠州公安接一女子报警,当事人称自己因为不顺觉得生活无望,并在言语间流露出轻生念头。由于情绪激动,女子在未提及自己所处方位的情况下就挂断了电话。情况紧急!接警员接报后,依托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判断该女子可能在隆生大桥附近,便立即指派辖区派出所及周边巡逻警力前往救助。

  经过不断搜寻,民警最终在隆生大桥江北往水口方向的边上发现该名轻生女子。“当时,她蹲坐在栏杆边大声哭泣,情绪已经失控。”据惠城公安特巡队队员杨艳龙描述,见此情况,队员一边默契形成包围圈,以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一边劝慰分散该女子注意力。“就现在,冲过去!”抓准最佳救援时机,趁女子不注意,民警箭步上前迅速将其控制,带回安全区域。

  经了解,该名女子因生活压力大,再次与家人吵架后情绪爆发才做出此过激行为。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后,女子情绪逐渐稳定,认识到自己的冲动行为,并再三感谢救援人员的救助,表示今后将珍惜生命。

  此次能够及时救助轻生人员,得益于惠州公安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的应用。据了解,惠州公安紧贴一线民警工作需求,建设完善了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将巡防警力、巡防区域、警情案件、警务资源、重点部位等治安防控和指挥调度关联要素全量上图。目前,已将全市警用移动警务终端和辅警终端、对讲机、最小应急单元、相关夜间经济重点场所、巡逻路段等相关重点区域、部位、场所近万个上图,进一步强化了社会资源和力量调配使用。结合“四个一”治安巡控体系建设,惠州公安不断加强派出所、交警、巡特警等警种部门快反联勤联防建设,进一步拓宽巡防区域、提高警力效能,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同时,强化情指联动对接、一体运作,在紧急警情处置、失踪人员查找、轻生人员救助等方面及时发起合成研判支撑,形成快反快处警务模式。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每个人都应该理性对待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寻求帮助,切勿因为一时冲动选择轻生,这样不仅将失去生活的权利,还会给亲友带来伤害和打击,拥有生命才有机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