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某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站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

原标题

幼儿园师生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平站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
结交“蓝朋友” 安全伴成长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消防开放日,走进火焰蓝。近日,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平站举办消防站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东湖花园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幼儿前来参观,孩子们零距离接触“蓝朋友”,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

  幼儿园小朋友通过看一看、摸一摸、试一试,沉浸式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摄

  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消防救援站普及消防知识、宣传消防文化的积极作用,增强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市民群众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推动市民群众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消防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掌握遇到火警快捷、有效逃生的方法。

  “如果发生火灾第一时间怎么办?”“拨打119!”面对消防救援人员的提问,小朋友们纷纷举起手抢答。活动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先后带领小朋友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材,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性能及使用方法,现场还演示了灭火战斗服的穿着方法,展示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使用。

  第一次走进消防站,“小小消防迷”们都感觉非常新奇。为了让小朋友们参与互动,消防救援人员邀请他们乘坐消防车、穿战斗服。

  “活动在孩子心中种下了一颗敬重消防员、注重消防安全的种子。”东湖花园实验幼儿园带队老师说。

  “让幼儿园的小朋友通过看一看、摸一摸、试一试,沉浸式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以‘小手牵大手’形成‘孩子带动家庭 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宣传氛围,让消防安全宣传走进千家万户。”惠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持续策划举办更多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