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服务!惠城三栋开展上门评残服务工作

原标题

三栋镇落实特殊群众各项惠残政策

服务贴心 下乡评残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陈雪丽 黄美琳)为落实好特殊群众各项惠残政策,实现从“群众走上来”到“送证下乡去”的转变,减轻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办证负担,日前,三栋镇残联联合社工站,组织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评残小组来到沙澳村及上洞村开展评残服务工作,让有评残需求的残疾人能享受到方便、贴心的服务。

三栋镇开展下乡评残活动。

  为保障评残工作顺利进行,三栋镇“双百”社工提前做好摸排工作,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入户宣传等方式,对疑似残疾人群众进行全面宣传,详细告知群众评残所需材料,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制定评残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集中评残现场,三栋镇残联协同“双百”社工、村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认真帮助残疾人填写申请表、解释相关惠残政策,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积极引导参评人员有序入场。评残医生对每一位评定对象及家属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既往病史、查阅病历资料、检查残疾体征等,认真细致地开展残疾评定。针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重度肢体残疾申请人,评残专家则通过视频、入户等方式进行评残,做到“不漏一人,应评尽评”。此次服务活动,共摸排疑似残疾人92人,参评67人。

  据介绍,开展下乡评残活动是三栋镇残联为民办实事的有效举措。接下来,三栋镇残联将定期开展此项鉴定工作,切实解决辖区部分服务对象因行动或交通不便无法前往定点医疗机构而造成评残难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特殊群体,确保各项惠残政策及时落实到位。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