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春耕备耕如火如荼

  

汝湖镇平整撂荒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蔡逸思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胡晓东)惠城区的春耕备耕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中,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来到相关农业大镇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在汝湖镇田间地头,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与种植户进行详细交谈,了解目前的种植需求、春耕种子、化肥农药储备等情况,开展加厚农膜和可降解农膜使用的调研和推广,引导群众正确使用和回收农膜。同时,发动镇办工作人员及早谋划、及早动员,对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作出安排部署,精准调查种植意向、摸清粮食种植底数;开展春耕农田沟渠情况摸排,对损坏的沟渠及时统计、及时解决,确保春耕正常开展;向农户宣传多项惠农政策,鼓励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确保应种尽种、能种尽种。

  打赢春耕保卫战,粮食的“粮食”是关键。惠城区正持续加大农作物化肥的调度、保供力度。近段时间以来,该局工作人员前往农资门店仔细了解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的储备和销售情况,确保春耕期间各项农资储备到位。据悉,目前惠城区春耕备耕物资准备比较充分,春耕期间化肥供应量可达1万吨,价格平稳;耕作、种植、灌溉、植保等农机装备及其配套农具也可以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