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惠东曾木生危急关头冲进火灾现场搬走易爆物

  

原标题:
冲进火场搬走气瓶
惠东稔山镇村民曾木生危急关头见义勇为

  连日来,惠东县稔山镇村民曾木生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灾现场救火的行为成了当地群众热议的话题。据介绍,较早前,曾木生路过稔山镇稔广路某汽车冷气修理厂时,突遇修理厂发生火灾。曾木生见状,迅速跑上前,将修理厂内的氧气瓶和乙炔瓶立即搬离火灾现场。

  据介绍,曾木生此次救火行为,为该汽车冷气修理厂挽回约30万元的经济损失和避免了周边群众可能面临的无妄之灾。

曾木生。

  据了解,今年68岁的曾木生是土生土长的稔山镇人,还是汽车修理行业的老行家。2020年12月20日上午,曾木生路过稔山镇稔广路时,凭借自身多年的汽修经验嗅到了不对劲的地方,他立刻快步上前了解情况。

  “不好,修理厂发生火灾了。”只见某汽车冷气修理厂被熊熊火焰包围,不断冒出浓烟。在滚滚浓烟中,曾木生发现汽修厂内有两瓶储存易燃易爆气体的设备(一瓶氧气瓶和一瓶乙炔瓶),两个瓶子随时会引发爆炸,险象环生。


曾木生参与救火身体烧伤,被送往惠东县人民医院救治。

  火灾发生时,正值上班时间,路边人来车往。“那两个瓶子必须马上移走。”曾木生冒着滚滚浓烟,一个箭步冲进熊熊火焰的汽修厂中,将氧气瓶和乙炔瓶迅速搬离火灾现场。“当把两个瓶子搬出来后,才感到身上隐隐灼痛。”在救火过程中,曾木生身上多处被烧伤。随后,稔山镇政府专职消防队赶到,与当地群众一起在较短时间内将大火扑灭。在得知曾木生参与救火身体被烧伤后,消防队迅速将其送往惠东县人民医院救治。

  “感谢稔山镇委镇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关心,让我得到及时治疗,身体较快得到恢复。”出院后,曾木生说,烧伤后遗症仍不时困扰着自己的生活,头部及手部烧伤后,肌肉会不时抽搐,完全康复仍需一段时间。

  “但我从不后悔进入火灾现场。”在与曾木生交谈时,记者了解到他的家庭素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曾木生的父亲在稔山一带是出了名的好人,遇到街坊邻里有困难时,都会尽其所能帮助,人人都说曾伯好。在父辈的熏陶下,曾木生自然也养成了见义勇为的美德。

  惠州日报记者赖金朗 蓝斐菲 通讯员林德胜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