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快速响应机制让患者就医更安心

原标题:

  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

  快速响应机制让患者就医更安心

  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探索建立医联体以来,以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为核心医院,与平海、港口、巽寮、铁涌、吉隆、黄埠、盐洲7间卫生院及所属村卫生站组成第二医联体,还与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结为市县医联体,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家住黄埠的陈大姐去年8月突发脑梗被紧急送到黄埠卫生院,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给她做了CT检查,随后通过微信工作群马上联系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陈大姐20分钟内就被送到了医院。

  陈大姐被送到医院后,专家们立即根据CT结果进行评估、会诊,成功挽救了她的生命。“医生尽职尽责,我的病情也很快得以恢复。”陈大姐说。

  据悉,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与各基层卫生院制定了快速响应机制,在微信群中,如果5~10分钟无人回应,工作人员就会马上打电话。另外,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微信群的信息,确保不漏一条。

  “医联体建成后,当地群众的就诊模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也增强了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服务群众的便捷程度。”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东来说,开展医联体建设以来,尤其是2017年至2019年,基层医院门诊量以每年3万余人次增长,越来越多群众选择在家门口就医。

  “我们的下沉,不仅仅是医护的下沉,还有管理的下沉、辅助科室的下沉,就是想全方位对镇村卫生院、卫生站输送经验。”陈东来告诉记者。

  一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医护人员说:“有的卫生院有了硬件设备,但是缺少麻醉师。”据悉,只要基层卫生院、卫生站有需要,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随时派麻醉师第一时间赶到。

  据介绍,截至2020年12月,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共派出医师463人次,开展临床带教、教学查房978次,诊疗患者780人次,培训基层医务人员637人次,开展技能培训16次,接收受援医院医师进修学习15人。

  惠州日报记者赵学敏 通讯员吴勇华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