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110致力于为群众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原标题:

正确拨打110危难时刻守护您

  惠东110致力于为群众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谢谢你们,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拉了我一把……”去年6月的一个深夜,惠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台接到报警后,立刻联动该局城西派出所、路面特巡警员,迅速前往县城西枝江边救下一名16岁的轻生女孩。

惠东公安。东江图片社供

  “110”报警电话是群众的求助线、安全线和生命线,是遇到危难时黑暗中那抹光亮。为了进一步畅通报警渠道,净化接处警工作环境,去年以来,惠东公安加强打击力度,依法查处5起谎报警情、占用公共资源违法行为。

  “他们说动动手指就能‘躺着赚钱’,我刚开始刷单时真的还有返佣金……”去年10月21日,家住黄埠的唐先生在短视频上了解到刷单能赚钱的“好事”,遂兴奋地添加了骗子微信,正跃跃欲试准备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时,被黄埠派出所警员及时制止。原来,在唐先生正一步步踏入骗子圈套的时候,黄埠派出所警员已经及时接到惠东110发来的预警指令及研判线索,经及时劝阻,耐心宣讲,唐先生得以及时止损。去年11月8日,大岭派出所、吉隆派出所通过运用“智慧新指挥”模式,也成功阻止2名群众免于电诈,挽回损失共计96000元。

  一直以来,惠东110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围绕“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机制建设,依托“智慧新警务”平台,持续深化合成作战、快速反应,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塑造“有温度、暖人心”的品牌形象。

  除了助力打击违法犯罪之外,惠东110一直致力于为群众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在紧急时刻,及时挽救生命,维护社会稳定。然而,仍有部分市民却并不了解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

  惠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应该正确了解110报警电话用途,明确110的职责范围,并在打电话时,注意110接警员提示的要点并回答问题,讲明警情发生的地点、时间、目前状况、报警事由和联系方法。若事发紧急,请尽量保持镇静,尤其要把事件发生的具体地点讲清楚,也可以提供现场附近的明显标志物,如建筑物、有门牌号的商店或其他标志牌。语言简练,吐字清楚,如实反映事件的实际情况。如无特殊情况,报警人在报警后应当在报警地等待,并积极协助警方开展调查工作。

  目前,广东省公安厅推出了新型服务群众报警方式,在全省范围内群众可通过“广东110”小程序进行报警,可以快速向属地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提供准确的报警位置,同时可以用语音、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与110报警服务台进行互动,可有效解决报警位置说不清、不好找等问题,方便警方快速抵达现场处警。

  此外,除了小程序,群众在百度、今日头条、滴滴出行、高德地图、岭南生活等平台都能找到“广东110”服务入口。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蔡依男 谢颖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