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平山长者照护之家揭牌 以“公办民营”模式运营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设,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供给能力,2021年12月31日,惠东县平山街道长者照护之家揭牌仪式举行,惠东县民政局、县长者服务中心、平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县民政局、平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表致辞,平山街道长者照护之家的建设运营,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增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下来,将不断提升长者照护之家服务质量,提高长者幸福指数,真正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平山街道长者照护之家以青云社区文化广场为主体,由惠东恒洋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公办民营”的模式运营,投入五十多万元,全面融入人性化无障碍适老元素进行升级改造所建成。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共两层楼,设置休闲娱乐、学习教育、生活照料、保健康复等功能区,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医、助乐、助浴、助为、助洁、助行、助急等八大服务项目,涵盖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健康管理、康复服务、日托全托服务、心理咨询、精神慰藉、社工服务、临终关怀等,将打造成机构、社区、居家养老为一体的养老服务机构。

  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平山街道长者照护之家进行揭牌。

  据悉,近年来,惠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镇级敬老院升级改造,建成了9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9家农村幸福院、1家颐养居和2家街道长者照护之家,总投资1.45亿元的县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也于去年正式运营,全县初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了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品质大幅提升。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蓝斐菲 通讯员余素桥 刘璞臻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