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稔山镇推进“四村联珠”建设美丽乡村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蓝斐菲 通讯员林德胜)“现在的村容村貌变得很好,跟相邻村之间的沟通也增多了,联合发展,前景远大。”惠东县稔山镇范和村民老陈说。近年来,稔山镇致力推进长排村、范和村、芙蓉村及大墩村等4个村连片发展,形成“四星联珠”的发展格局。

  其中,长排村以“生态之洲,寻迹棋圣”为主题,打造精品化、特色定制的红树林、生态渔家乐片区;大墩村以“海港风情、白字戏曲”为主题,打造活力风情渔港片区;芙蓉村以“田园牧曲,悠然乡居”为主题,打造精致、宜人的乡村风情演绎服务片区;范和村则以“渔歌唱晚,醇美古国”为主题,打造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服务片区。目前,“四星联珠”成效初现。

  稔山镇范和村城隍庙附近新建了一个小公园。公园虽小,但胜在雅致。据介绍,今年以来,慕名到范和村游玩的游客有5万余人。而在长排村、范和村、芙蓉村及大墩村连片发展的背景下,有些游客在游玩了范和村之后,也会前往长排的红树林、大墩的渔港等地领略渔家风情。

  据了解,四个乡村连片发展,是稔山镇全力打造集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农旅观光、文化体验、特色风貌等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中的重要一环。示范带涉及红色史馆、绿色田园、蓝色海洋、古色古村,故以“四色交融、活力稔山”为主题,并以发展美丽乡村游为目标。

  接下来,稔山镇将持续开展好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与企业的对接力度。同时,谋划爆款景点。围绕范和港打造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水云天海上栈道、盐业生产文化展示区、海洋文化湿地公园等项目,以“蓝色”爆款景点带动人流,实现四色交融发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