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委组织部何欢:当好践行六中全会精神的“领跑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将全会精神贯穿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当好践行全会精神的“领跑者”。

  做学习贯彻的“领跑者”。组工干部必须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找准组织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组织保证、人才支撑的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当好“教导员”“宣传员”“督查员”,加强检查督导,认真解决好学习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学习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做担当实干的“领跑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再次对实干、奋斗作出了重要诠释。正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才有今天中国的富强。组工干部要发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活力,转化成推进组织工作的强劲动力,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对标先进查找工作差距,落实整改工作措施,努力强化工作保障,使每一项组织工作都干出成效,真正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搭建温馨的“家”。

  做开拓创新的“领跑者”。《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所以,组工干部要不断深入认识组织工作规律,打破原有的思维模式,以更开阔的眼光认识和谋划组织工作,把开拓创新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使创新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迎难而上破解组织工作难题,推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