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稔山镇稔石村:村委用心办实事 雷公坑河又畅流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蓝斐菲 通讯员朱文锋)“洗衣服啰,大姐,你今天这么早?”“起床后没什么事,便来洗衣服了。”……冬日的一个早晨,惠东稔山镇稔石村卜屋村民小组雷公坑河边,几位妇女聊着天,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稔石村修葺河道,解决“洗衣难”问题。

  据介绍,卜屋村民小组雷公坑二小段河道,以前一直是村民洗衣服和打生活用水的地方。平日里,该河段河水充盈,水深齐膝,清澈见底。“随时都可以看到一群群鱼虾在河里游来游去。”当地一名村民回忆,该河道曾经是村里人洗衣服时话家常聊趣事的好地方,更是带给村里人无数美好童年回忆的地方。

  前些年,由于各种原因,该河道河水逐渐减少,河底暴露出来。昔日清澈见底的河道成了“无水见底”,给当地居民生活用水和洗衣物造成直接影响。

  稔石村委在了解情况后,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过多次走访及实地考察雷公坑二小段河道后,决定对该河道进行修整,并投入16万元修建两座陂头,对河道进行了清淤。

  如今,经整治后,河道恢复了昔日的容颜,解决了村民洗衣难题的同时,也解决了河道下游近两百亩农田的灌溉问题。此外,稔石村委还决定在河边安装数盏路灯,方便村民。目前路灯安装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