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因地制宜开展代表主题活动

  7月中下旬,惠东县各镇(街道、区)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实际情况,选取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们重点围绕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村环境基础设施改造、政府健全疫情预警响应机制等内容踊跃发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民生诉求,为推动惠东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平山街道

  7月20日,惠东县人大常委会平山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垃圾焚烧处理厂垃圾处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活动。代表们实地走访了平山街道碧山村委大湖洋村民小组、光大环保能源(惠东)有限公司。

  据了解平山街道碧山村依托各个村民小组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特色,打造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村落。为保护和传承传统畲族风俗,带动畲族群众增收致富,碧山村还相继投入近2000万元建设大湖洋畲族文化主题村落。在坣陂村横坑的光大环保能源(惠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处理规模达到1200吨/日,年可处理垃圾约43.8万吨,年可发电量不低。人大代表还参观了主厂房展厅、中央控制室和垃圾吊控室等,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运营管理体系、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和安全生产等情况。

  吉隆镇

  7月20日,吉隆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分两组围绕该镇江山水库生态保护情况、镇垃圾中转站运作情况以及反诈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活动。第一组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江山水库和镇垃圾中转站,并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更加深入了解该镇江山水库生态保护情况和镇垃圾中转站运作情况。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该镇有关负责人关于爱国卫生工作汇报,并提出要切实加强水源地的保护,认真评估周边种植桉树的影响以及落实垃圾中转站压缩渗透液的处理等意见建议。第二组代表们到瑶布广场参加了吉隆镇全民反诈暨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多祝镇

  7月25日,多祝镇人大组织文教科卫组代表集中开展视察询问座谈会。代表一行首先到该镇垃圾中转站实地走访,并在该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询问座谈会。座谈会上,代表们反映了群众集中反映的现象和问题,并提出了注重保洁员日常作业时穿戴个人保护措施、做好偏远地段垃圾收集点的清运、协调施工单位做好村级道路日常保洁等相关意见和建议。

  多祝镇有关负责人针对该镇环卫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市场化运作机制,促使第三方公司切实做好生活垃圾收集和清运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人人做到讲卫生、爱环境良好氛围;三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监管,运用好考评机制,提升镇村人居环境。

  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肖文静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