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举行2022年第二期农机维修技术培训班 70人参加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经过多年的发展,现代农业已经成长为惠东县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农业技能培训成为提升农业从业人员的必要途径。日前,惠东县在宝口镇举行2022年惠东县第二期农机维修技术人员培训班,宝口镇农机站工作人员、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70多人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分农机理论知识和农机维修实操两个培训内容进行,为学员们讲解了航空无人机水稻直播、水稻机械化收割技术和新型农机常见故障维修等知识和应用。

  据了解,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惠东县新型农机维修技术人员技能水平,确保农机维修质量,维护农机用户合法权益,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学到了很多东西,都是平时在生产过程遇得到的,获益良多。”参与该培训的赖先生说,现代农业跟以前不一样,大量自动化的器械已经运用到日常的生产活动当中。熟知和处理农机器械遇到的问题,才能顺利完成生产经营。

  据了解,接下来,惠东县农机局将在立足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农业机械化发展需求,大胆探索农机培训新形式、新方法,注重加强现场操作技能的训练和指导,提高培训效果。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