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好口感佳!惠州香滑黄洲绿茶卖到大上海

原标题:

  高潭镇黄洲村开荒植茶种柚成效喜人

  香滑黄洲茶 卖到大上海

  走进惠东县高潭镇黄洲村一个种植基地,只见一棵棵柚子树有序排列。再往里面走近山坡,陡然可见一大片吐绿的茶树,工人正在采摘茶叶。这是日前记者在黄洲村广东好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看到的秋季采收茶叶场景。

  “这里原来是一片荒地,当时看着觉得家乡这么好的地方荒芜很可惜,便萌生了开荒种植的念头。”该公司总经理罗永阳介绍,2015年,他和弟弟等团队成员回乡创业,投入资金在黄洲村开荒种植茶叶和柚子,其中茶叶种植面积500亩,主要种植有台湾金萱、梅占和大叶黄旦等3个品种。高潭镇地处惠东县东北部,因地势较高,一年中又有较长时间云雾笼罩,先天性的优势使得黄洲村种出的茶叶具有上乘品质。

  

工人制茶。

  为提高茶的品质,种植茶树前,该公司专门到广州聘请专家,对种植地的气候、水质和土质等进行综合检测,在形成可行性报告后开始进行有机种植。公司负责人还远赴梅州丰顺,聘请当地炒茶师傅罗道坤到公司指导工人炒茶,提高“炒功”。好茶配好手,使得黄洲茶不断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路子越走越宽广。

  采访中,记者品尝了该公司刚出产的白露茶,感觉一股清雅的香味顺着喉咙直滑进去。“这些茶叶主要特点是香中带滑,较受广大茶客喜欢。”罗永阳介绍,由于茶的品质较好,口感俱佳,目前销量较火,主要销往广州、深圳、东莞和惠州等珠三角地区,甚至还销到上海,许多上海客户对黄洲绿茶很是认可。近年来,每到茶叶上市时节,许多上海茶叶经销商和一些老客户都会主动找上门订购。

  为规范茶叶制作,该公司设立验收鲜茶室、制茶车间、萎凋室、原材料和半成品仓库、内外包装室、品茶室、检验室、消毒室、更衣室和成品仓库等。在今年8月举行的惠东县首届茗茶评鉴活动中,该公司生产的红茶斩获金奖。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赖金朗 通讯员黄文斌 龙九方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