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县城:置办年货 年味渐浓

  惠州日报讯 (记者蓝斐菲)春节临近,惠东县城年味渐浓。日前,记者在县城街尾井看到,整条街都被年货装扮得红红火火,大红灯笼、利市封、春联应有尽有,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市民选购对联。惠州日报记者蓝斐菲 摄

  作为一条有历史的老街,街尾井成为市民置办年货的首选之地,这里承载着许多市民的年味记忆。在街尾井周边,商家一大早就把对联、灯笼、福字、中国结等挂满店面。当天尽管下着毛毛细雨,但已有市民前来感受“年味”。“我们来这里买对联、利市封比较方便,东西都能买齐。还有各式各样的红灯笼,十分喜庆。”市民陈女士说。“今年红灯笼畅销,对联也好卖,已批发几千副。”一家店铺老板吴阿姨介绍,元旦过后,红灯笼的销量一路攀升,有些款式已经多次补货。

  人民路附近的一些摊位,商家也忙得不可开交,“店里小白兔款式的福字卖得很好,兔年图个吉利。”一位店主说。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