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北站预计15号至21号将迎来节前发送高峰

  惠州北站预计15号至21号将迎来节前发送高峰,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健康、便捷、舒心,惠州北站推出便民服务,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顺利返乡。

  1月7号进入春运以来,惠州北站日均发送近4千人次,日均到达2千余人次,总体客流同比去年春运有较大幅度上升。该站预计,1月15号至21号将迎来节前发送高峰,预计日均发送5000人次。节后1月31号,也就是年初十将迎来到达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到达6000人次。惠州北站客运值班员谢林珂:“春运节前客流主要是以务工返乡流为主,探亲和旅游客流及学生客流为辅,务工返乡客流主要以热门的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方向为主;节后以广深市民外出旅游、节后外出探亲、学生返程的客流为主。我们春运满图计划开行动车120列。”

  为满足特殊重点旅客出行需求,惠州北站与团市委联手开展了志愿帮扶服务,在售票厅、检票口、服务台设置志愿服务队,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全链条、全过程爱心服务。其中,站内设置了两台轮椅,可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免费服务。谢林珂:“惠州北站是有设置轮椅的,比如说有一些旅客行动不便,可以打12306预约,或者到现场跟我们工作人员提出相应的诉求,然后我们会推轮椅到进站口,将旅客迎接进站,然后核对完旅客出行的车次,送达列车车厢门口跟列车长进行交接。并且和列车长交接完之后,我们也会通知到站那边的客运服务人员,进行一个延伸服务,到站也可以提供轮椅,把旅客接送出站,交给他的那个接站的家属。”

  此外,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携带免费乘车儿童时,应当在购票时向铁路运输企业提前申明,乘车时须出示购票申明时使用的免费乘车儿童有效身份证件。谢林珂:“还是提醒各位旅客,如果带了免费的乘车儿童的话,还是建议您把小朋友的户口本带在身上,如果说担心户口本有遗失的话,建议您把户口本属于小朋友的那一页复印好,还有那个户主的那一页,能证明亲属关系的那一页也复印好带在身上就可以了,这样子更方便您的出行。”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