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铁涌夜校”:带动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积极性

  惠州日报讯 (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邓锋 黄安然)“作为一个基层工作人员,要立足当地资源,找到哪些是花最少资源解决最迫切、受益面最广的问题。”3月7日,铁涌镇委夜校有关负责人在讲述公务员无领导小组面试中的选择排序题时讲道。这是该镇“听党召唤,涌在一线”系列党建品牌之一——“铁涌夜校”的一幕。

“铁涌夜校”授课现场。惠州日报记者洪鹊儿 通讯员邓锋 黄安然 摄

  据介绍,“铁涌夜校”秉承“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的宗旨,组织了面试培训经验丰富的党委班子成员、擅长文字材料工作的党政办主任、电商销售额超千万元的新进公务员、曾是计算机等级考试培训师的编外人员等分别担任相关课题组长,同时还引导正在努力考研、考公的年轻干部职工作为兴趣小组的带头人。

  夜校成立短短两个月时间里,10余名课题组组长利用业余时间设计了22节课程,其中,梳理了近十年来公务员国考、省考、市考的面试题目,提炼其共性特点并预判今年热点话题;将密密麻麻的理论教材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地将办公软件操作要领制作成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图标,并在电脑机房手把手开展实操教学……小组成员们通过对练刷题、相互督促,建立起资料共享、问题共商、互帮互助的“同窗情”。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对出来工作的他们来说很有意义,对于部分不会电脑操作,只会送文件、递请示的“跑腿干部”而言,通过上机实操课程,进一步提升工作技能,打破工作困境。

  接下来,“铁涌夜校”将通过小班教学、上机操作、实战对练等形式,带动该镇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积极性,从而形成良好的氛围,实现共同进步,提升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助力铁涌创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