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态游火了!露营野餐激活惠东九龙峰周末经济

  支起帐篷、泡茶野餐、草地踢球、河里摸鱼……在轻柔的春风和温暖的阳光沐浴下,自驾来到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野外露营地,在四面群山环抱中感受周末的惬意时光,已成九龙峰的时髦“玩法”。

  3月4日,在九龙峰长坑村绿芝源帐篷营地,“乘着春风,赴约九龙峰——周末露营主题活动”在此举办。活动由惠东县九龙峰旅游区管理委会员指导,惠州市麦朵农产品有限公司(绿芝源帐篷营地)主办,惠东县妇女联合会、中国工商银行惠东支行、惠东县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惠东县绿棋楠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现场,帐篷营地人头攒动,游客接踵而来,热闹非凡。在绘画区,十几对家庭围着画架,或眺望远方,或面朝大南山,在一阵阵春风吹拂中,一幅幅可爱的画作在笔下诞生;在美食集市和特色产品展销区,炸鸡排、炸牛奶、鱼蛋等美食陆续上架,绿棋楠沉香、九龙御龟园龟苓膏、喜象洗护产品和新甘香番薯粉丝等本地特产更是吸引了游客目光,不少游客还现场购买。午后时光,帐篷下的游客纷纷围炉煮茶、漫谈闲聊,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浮华,尽情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乐趣。

  九龙峰绿芝源帐篷营地是群山中的一片小盆地,营地约70多亩,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该营地负责人介绍,营地共拥有13间精致露营帐篷餐厅以及儿童娱乐设施、房车营地、户外KTV,还设有山地越野车、弓守箭、真人CS水弹枪、网红摄影基地、菜园采摘、果园采摘、自然教育户外研学、户外游泳等项目,集吃喝玩乐住于一体。

  当天,开放式的宽广草坪里搭建了露营体验区、游戏区、美食集市区和特色产品区,内设有搭帐篷体验、亲子趣味、美术绘画等兼具趣味性和户外运动性的游戏,游客可在不同区域体验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品尝独居风味的美食。

  “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真的是周末游玩、放松心情的好去处。”游客温小姐是通过微信朋友圈报名参加的此次活动,周末时间她自驾带着全家人都过来游玩,不仅门票免费,还收到了蜂蜜酒等精美小礼品,现场品尝了许多特色美食,她直呼露营体验超乎想象。

  据统计,此次九龙峰周末露营活动累计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在美丽生态释放游客对周末休闲娱乐的需求的同时,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0多万,有效激发了消费潜力,带动了周末经济,并也让更多游客认识了九龙峰的农特产品,提高本地农特产品知名度,推动九龙峰乡村绿色健康食品产业的蓬勃发展。

  此次活动是九龙峰旅游区周末经济系列活动的首秀。当前,九龙峰旅游区大力推动绿色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周末经济发展阵地。

  “我们将主动适应旅游市场新变化,整合辖区资源,抢抓新发展机遇,在做好景区道路交通等基础建设的同时,开展周末经济系列活动,推动实现九龙峰高质量发展。”九龙峰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刘冠军表示,九龙峰旅游区将继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充分满足群众和游客的旅游需求,在周末经济上下功夫,全年持续性、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以活动吸引人流,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九龙峰旅游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记者】乌天宇

  【通讯员】杨款兆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