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籍医疗卫生专业大学生交流会举行

原标题

惠东籍医疗卫生专业大学生交流会举行

力促专业人才回流反哺家乡

  惠州日报讯 (记者蔡伟健 通讯员叶衍达)为响应建设“人才强县”号召,让惠东籍医疗卫生专业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家乡医疗卫生事业,日前,2023年惠东籍医疗卫生专业大学生交流会在惠东县人民医院举行。惠东县委组织部、惠东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以及约120名惠东籍医疗卫生专业大学生参加。

  交流会上,惠东县委组织部、惠东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惠东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现状和规划,解读了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的政策和优势,让大学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返乡就业的情况。

  惠东县人民医院、惠东县第二人民医院、惠东县中医院、惠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医院的发展情况、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政策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介绍。参会学生代表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深刻认识到惠东医疗事业的飞速发展,更加坚定了毕业后返乡就业的想法。

  惠东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前景良好,将为医疗卫生专业的大学生提供很好的平台。此次交流会旨在让更多医疗卫生专业的学生能够反哺家乡,回到惠东建功立业,为惠东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注入“硬核”力量。

  据介绍,此前,惠东县发布了《关于全面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其中,针对惠东本土人才,将实施本土人才“回流”行动。重点围绕开展“惠东学子归巢行动”、谋划建立“回归创新创业园”,吸引惠东籍大学生、在外惠东籍优秀人才回流就业创业,此次交流会正是落实人才新政的举措之一。

  惠东县近年来不断加大力度吸引医疗领域人才,对建立立体化的医疗卫生系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人才新政的支撑下,惠东县提出重点围绕实施教育人才引育工程、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增量提质工程以及宣传思想文化、社会工作、法治和高端金融等领域吸纳专业人才。力争到2025年,达到惠东全县教育人才超1.5万人,医疗卫生人才超6000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超2000人的目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